【忘羡】血如墨 (一) 皆为执念

若是不夜天之后,魏无羨等人落入忘川。羡羡因复活江厌离和金子轩而承接了诅咒,被汪叽所救,却也失去了所有的记忆。

此时暗波涌动,风波未平,汪叽和羡羡又应当如何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今日在此将温氏余孽的骨灰撒在此处,以此纪念牺牲在这里的英灵!”

金光善手里拿着一个小巧的盒子,当他说完时,那盒子也飞在了空中,上面流转着金光。只听“啪”地一声,盒子应声而碎。那灰色的骨灰便洒了出来,一瞬间便消失在天际之中。

随着盒子的破碎,站在不夜天广场上的修士们都在欢呼。无非都是什么“温氏余孽终于伏诛”之类的话。

只是,曾经温家引以为豪的不夜天,却成了他们族人的埋葬地。

金光善摇着折扇,看着下面沸腾的人群。待到人群渐渐冷静下来,金光善便收起了折扇,嘴角闪过一丝不明意义的笑容。

他慢慢开口道:“诸位,虽说温氏余孽已经伏诛,但莫要忘却了一个人。”他不挑明,但不代表旁人不明白他所说的那个人,顿时脸色苍白。也是,刚刚太高兴了,竟然把那尊瘟神给忘了。一时,偌大的不夜天鸦雀无声。

“金宗主,你这是何意?”站在金光善旁边的紫衣青年冷冷地出了声。他眉目透着一种锐利,手指摩挲着右手上的戒指。

金光善嘻嘻笑道:“你觉得我在说什么呢?江宗主,还顾念这昔日的兄弟情谊吗?我记得一年前你师兄已经叛逃出门了吧。江宗主可不要忘了,你姐姐的幸福是毁在谁的手上的!”

闻言,江澄脸色僵了僵。金光善继续道:“你那好师兄,在穷奇道上干了什么,那可是众所周知的事。为此,子轩也死在了那上面,害得你姐姐成亲不久就要守寡。江宗主是真的忘了吗?”

“是呀,江宗主。魏无羡害死小金公子的事,让那个喜庆满满的满月宴变成了一去不回的送别宴。好好的金麟台现在白素遮天!此事若不是他的话,又怎么会变成这样?”一个有着宗主模样的人站了出来。

“姚宗主说得对!”金光善点了点头,几乎是声泪俱下。“江宗主,子轩死得那叫一个冤啊!夷陵老祖喜怒无常,却没想到他把怒火撒在了子轩身上,这……”金光善低下了头,似是要掩面遮泣。江澄也没有说什么了。

姚宗主慷慨激昂道:“金宗主,丧子之痛我们大家都能理解。要不,我们大伙冲上乱葬岗,给小金公子讨回公道!”

“对,讨回公道!攻上乱葬岗!”人群再一次沸腾。

金光善微不可察地笑了笑,正要说什么,忽然有人低低地笑了起来。

这笑声出现得很突兀,带着一丝冷意,却像一块石子在平静的湖面上激起一道道涟漪,人群顿时安静下来,不约而同地望向笑声处。只见那高高的城墙上站着一个黑衣人,风扬起了头发,让那双充满任意的双眼若有若无,手中握着一根乌黑的笛子。

金光善大惊道:“魏无羡,你何时来的?你怎么敢?”

魏无羡嗤笑道:“我岂非一直在这里?况且有什么不敢啊?”

聂明玦直接拔出了刀道:“竖子尔敢!”

魏无羡冷笑了几声,刚要说什么,却被一声“魏婴”打断了。只见一个白衣仙人从天而降,手持一把银剑。他的眸色极淡,此时盛满了焦急。

“哦,蓝湛,你怎么来了?”魏无羡冷眼看过去。

蓝忘机的手指攥紧了避尘,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:“魏婴,不要做傻事。”

“傻事?什么傻事啊?”魏无羡笑了几声,突然脸色冷了下来。“蓝湛,我劝你最好不要管我的事。”说完便举起了陈情吹了起来。

一时间,白骨生花,刹时变成了一个人间地狱。魏无羡听着下面的人惊慌地摆好方阵,微眯着的双眼闪过一道寒光。他向后退去,看着蓝忘机,冷冷道:“蓝湛,你要与我作对吗?”

蓝忘机焦急道:“魏婴!”

魏无羡仿佛没有听到一样,兀自大笑:“也是,毕竟你看我很久也不顺眼了,那就来吧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眼里的恨意狠狠地震撼了蓝忘机,一时怔在了原地。魏无羡看着下面一片兵荒马乱,内心却是越来越冷。温情温宁他们也没有做什么啊,为什么得到的却是挫骨扬灰的下场啊!

突然,他听到了一个声音“阿羡”。魏无羡瞬间抛开了蓝忘机,转身跳下城墙,边跑边喊:“师姐,你在哪儿?”

江澄也听到了,顿时脸色大变。魏无羡向前跑了不久后,总算找到了他的师姐——江厌离,此时还在一片混乱中张望。而她的身后。站着一个歪歪扭扭的凶尸。

“师姐!”这一声喊得撕心裂肺。江厌离看到了魏无羡,面色放松了下来。但下一刻,她就被什么狠狠击倒在地,背上出现了一道狰狞的伤痕。

魏无羡惊慌失措地跑了过去,却被江澄一拳打倒在地。“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吗?”江澄红着眼道。

魏无羡几乎抓狂道:“我不知道啊!!!”

江厌离似乎想说什么,眼里闪过一道寒光。下一秒,魏无羡眼睁睁地看到江厌离喉咙上插了一把剑。血汩汩地往外流,一时染红了魏无羡的双眼,他一把抓起那个凶手,狠狠地将那个凶手的脖子捏断。

一个宗主指着魏无羡道:“魏无羡,你好狠的心啊!”

然而,魏无羡什么都听不到了。他麻木地转身,手里却多了个东西。蓝忘机看到后暗叫不好,连忙斩杀在自己面前的凶尸。但是,已经来不及了。

魏无羡已经将那个掷于空中。顿时,阴气遍布,血流成河。天空被无边的血染红了。魏无羡将双眼闭上,不再去听那些惨叫。他任由阴虎符逐渐吞噬他的大脑,脑海里不停地回荡着“我把师姐害死了。”他已经顾不上自己伤痕累累,只是一步一步地,慢慢地走出不夜天。

蓝忘机看到魏无羡的状态极其不对劲,顾不上自己的伤,想要过去帮助他。就在他的手要触摸到魏无羡时,地上的血突然变换起来。它缓缓地升起,限制住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行动,在两人周围形成了一个血环。

而地上,开出了一片又一片的彼岸花。它们摇曳着,就像是那涌动的血海,让人沉醉其中。而那天空,赫然出现了一轮红日



ps:抱歉各位,迟来了。不过最近我淡圈了,所以对这上面不是太上心,然后……就搞忘了……😂

好吧,好好的第一章被我写成了流水账,我……哭了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余夏(闭关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