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血如墨(二) 话说无常

若是不夜天之后,魏无羨等人落入忘川。羡羡因复活江厌离和金子轩而承接了诅咒,被汪叽所救,却也失去了所有的记忆。

此时暗波涌动,风波未平,汪叽和羡羡又应当如何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花开彼岸本无岸,魂落忘川犹在川。

蓝忘机悠悠转醒。一睁眼,一大片一大片火红映入眼帘。这里是哪儿?蓝忘机看着身旁那随风摇曳的彼岸花。

“喂,前面那人是谁?胆敢在此间停留。”一道声音在蓝忘机的背后响起,带了几分冷意。蓝忘机转过头去,那是一个身穿黑袍的人。他带着高高的帽子,手里拿着一把长长的镰刀,刀杆上刻着一些纹路。

“我名蓝湛,字忘机,敢问阁下是?”蓝忘机行礼道。

“吾乃黑无常范无咎。尔并非已死之人,为何在此处停留?”范无咎冷冷道。

“请问黑无常大人,这里是?”

“此乃冥界,尔现在在黄泉路上。”

蓝忘机心里一惊,心道果然如此。这大片大片的彼岸花,还有这一直不落太阳,不是那所谓的冥界还能是什么?

摄化顽愚,尽超冥界。顾名思义,冥界是人死后所到的世界。人死以后,神魂灵气归于天,精魄形骸归于地。这里的“地”便是指的是掌管万物生灵生命的地府。然后人便会走过一段长长的黄泉路,路旁开满了彼岸花。路的尽头便是奈何桥,见到孟婆,喝下那一碗孟婆汤,跨过了奈何桥,便能够进入轮回,开始一段新的生活。周而复始,轮回更替。世人都说冥界阴森恐怖,到处是孤魂野鬼。其实,又有谁亲眼见过呢?那鲜艳的彼岸花,夕阳的余晖洒下来,让人染上了那片红晕,却也震撼了蓝忘机的心。

不过,蓝忘机对此感到疑惑,于是他问:“黑无常大人,请问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范无咎有点惊讶道:“你不知道吗?”

蓝忘机摇了摇头:“我并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儿?我记得前一刻还在不夜天……”那时,他正要抓住跌跌撞撞的魏无羡,结果眼前一片红色,醒来便到了这里。

范无咎思索了一会儿,便对蓝忘机道:“你跟我来。”说完便转身就走。蓝忘机也跟了上去。

不知走了多久,当眼中大片大片的红色消失,一座并不过分华丽的宫殿出现在眼前。

“这里是……”蓝忘机疑惑出声。

范无咎言简意赅地答道:“这是地府。”

蓝忘机看着周围,并没有什么孤魂游荡,阴森恐怖,暗自摇头世人说的有时还是不可信的。突然,他看到一个熟悉的人。“江宗主?”蓝忘机看着站在栏杆旁的人。

听到有人在叫他,那人转过头,正是江澄。江澄疑惑道:“含光君,你也在这儿吗?”

范无咎看了看两人:“你们认识?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。江澄上前一步道:“含光君,你还见到其他人吗?”

蓝忘机摇头道:“并无。江宗主何时到了这里?”

“他是我带来的。”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。两人循声望去,只见一个白衣人缓缓走来。他身上的穿着与范无咎几乎一样,只不过是换了个颜色。不过他的眉目较为温和,不似范无咎的冷冽,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。此是白无常谢必安。

范无咎行礼道:“大哥。”谢必安还完礼后,问蓝忘机道:“尔也是误入之人?”

蓝忘机答道:“正是。”

谢必安若有所思道:“奇怪,那究竟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好端端的冥界却被活人误闯呢?”

范无咎搭话道:“是不是边界不稳定?”

谢必安摇头道:“不是。”冥界虽紧挨着人界,但其边界并不那么稳定,位置也在不断变化,所以时不时有阴魂飘出,这也是人们常说的百鬼夜行的场面。

范无咎想了想,道:“要不要去问问孟婆?”

谢必安道:“可以。孟婆常年居住在奈何桥旁,对一些奇怪的事颇为了解。”说完,他又对蓝忘机和江澄道:“还烦请两位在此处呆一会儿,我们去去就回。”

走出几步,像是想到了什么,对江澄道:“对了,江公子,我先前回来时,遇到了两个魂魄,有一个是刚死的。当他们知道你在这儿时,想要来见你,我便把他们带来了。”

话音刚落,只听一声亲切的呼唤“阿澄”,江澄的眼眶瞬间就红了,看着眼前那道熟悉的身影,不可思议地道:“……姐……是你吗?姐!”

江厌离看着站在面前的江澄,想要说什么,但喉咙就像是被刺哽住了一样,只是默默流泪。江澄已经冲过来,想要抱住她,但是双手却穿过了江厌离。江澄愣住了,喃喃道:“这是……怎么回事?”

“还能是什么?我和阿离都已经是魂魄了。”一旁的黄衣人没好气道。

江澄擦了擦眼泪,几乎咬牙切齿道:“金子轩!”他想了想,又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金子轩几乎气结:“我死了之后就在这里徘徊,本想再多看看阿离,结果没想到没过多久阿离就来找我了。我才想问你到底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阿离都过来了!”

一时间氛围都沉默下来。金子轩咬了咬牙道:“你们不说,我也知道。又是魏无羡吧!”

“子轩。”江厌离踌躇道。“这,与阿羡无关。”

“怎么与他无关!”一旁沉默的江澄突然像是爆发一样。“当初他害得江家几乎灭门,然后又带着一群温家人去乱葬岗,过他的逍遥的生活。如果他能够消停一点,那也就罢了,但是他呢……这怎么与他无关!若是没有他的话,这些怎么能变成这样……”

“够了,阿澄。”江厌离眉目竟是严肃,不比以往那温和的面貌。

只听她一字一句道:“阿澄,子轩,为阿羡挡刀是我心甘情愿的。我知道阿羡错手杀了子轩,没错,知道的那一刻,我是产生了一丝恨意,恨他为什么把我的幸福夺走!但是。”她顿了顿。“阿羡也是我的弟弟啊!”

当初,在血洗不夜天发生之前,魏无羡来过一次金麟台,那时她正好在为金子轩守着灵堂。后来魏无羡被发现后惊慌失措地逃跑,她就不停问自己:自己真的能恨这个一手带大的弟弟吗?

不能,而且,她也明白这个弟弟的性子,所以她一定要追上去问问。至于问什么,她也不知道,但就是要去问问。

蓝忘机静静地看到这一切,不禁被江厌离的气度所折服,也难怪,魏无羡会为其出气。但是,蓝忘机看向远方:魏婴,你又在哪儿?”

渐渐地,蓝忘机发现远处的天空有些不同。那是一片血红色的天空,远远地罩着远方的山丘,闪烁着不祥的红光。

蓝忘机心里涌起一股不安。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

 

ps:这周会勤奋一点了,阴阳的话看看能不能把义城篇写完。

唉,我太难了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6 )

© 朝余夏(闭关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